close

這其實是寓言文學期末作業

每個人都必須創作一篇寓言故事

沒有寫得很好

但這就是我想說的

 

 

 

 

 

 


 

在一座森林裡,有一隻從來不飛行的貓頭鷹。

那天,她仍停在森林東邊的那棵樹上,她看見了一隻飛鼠爬過她對面的樹枝。

她說:「小飛鼠阿,你為何不試著去飛呢?」

飛鼠聽了貓頭鷹的建議每天努力的練習滑翔。

 

 

 

 

一年過去了,在一個涼爽的夜晚,飛鼠優美地飛過貓頭鷹棲息的樹枝。

貓頭鷹突然大喊:「小飛鼠!你滑行距離太遠了,太危險了!」

飛鼠不以為異地說:「我這一年來都是這麼滑翔地阿。」

貓頭鷹說:「我有一雙又大又圓的眼睛,我的頭還能輕易地看見四面八方,我的看法不可能會錯的。」

飛鼠說:「但是你怎麼看也只能看見暗夜中的一切。

而我決定要離開這片森林,往北邊探險,我不會跟你一樣把自己囚禁在一根樹枝上。」

 

 

 

 

飛鼠說罷就往北邊滑翔,

而那隻貓頭鷹不曾移動她的腳步,繼續不斷的旋轉她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