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看見真正的專業舞者時

 

就會知道自己有多業餘

 

更何況是芭蕾舞星呢!

 

 

 

 

 

 

 

 

 

 

 

 

 

 

 

 

從進入教室其實就能感覺到這些舞星們的不同之處

 

他們非常的自在且安靜的暖身

 

雖然他們也會互相寒暄

 

但是看得出來他們心情是很平靜的

 

即使他們只不過是輕鬆的暖暖身子

 

也不難看出他們出色的身體能力

 

不但有絕佳的柔軟度、或是讓我和士評都看的目瞪口呆的漂亮腳背

 

(他們的腳背真的是非常的美)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氣質

 

相當的優美、大器

 

舉手投足間流露出的美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

 

我站在他們一旁真覺得相形見絀

 

 

 

 

 

 

 

 

 

 

 

 

 

 

 

 

 

 

 

 

 

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首先我看到了我的偶像心中的澎湃是可想而知的

 

我欣賞他們的肢體美感也被他們的個人魅力所吸引

 

另一方面也對我自己的芭蕾程度感到羞愧

 

我承認我退縮了

 

我不敢走上前去表現自己

 

也許是他們真的太厲害了吧

 

我很羨慕也很崇拜他們

 

但我不想只是跟他們要個簽名或照張照片

 

我想做的是看看我們到底距離多遠

 

我想當一名芭蕾舞者

 

然而在此時我突然理解我還有非常艱鉅的路要走

 

看看他們在回頭看看自己

 

真有些感慨

 

 

 

 

 

 

 

 

 

 

 

 

 

 

 

 

 

還有一點讓我驚訝的是

 

他們並不如我想像中的高

 

或許是身材比例以及舞台張力的關係

 

我一直覺得他們很高很壯

 

事實上他們的骨架跟是我們差不多的

 

這讓我更清楚一件事

 

不要在把一切怪罪在條件或是種族血統

 

而是自己的功練了多少

 

我想今天真的是一堂衝擊力極高的震撼教育

 

看看他們是怎麼跳舞的

 

而我們呢?

 

是否還關在自己的小圈圈裡自以為是

 

最近我正在讀紐約舞蹈雜誌的一則訪談

 

對象是ABT的首席舞者Marcelo Gomes

 

他也提到一位舞者的外在是個人的性格的開始的

 

他認為我們必須要謙虛

 

我們的確很需要

 

 

 

 

 

 

 

 

 

 

 

 

 

 

 

 

 

 

 

 

雖然今天的心情五味雜陳

 

還是分享一下今天的讓我印象深刻的“奇景”

 

雖然課程只上到center的小跳和轉圈而已

 

依然很令人振奮

 

Daniil Simkin的轉圈(他的舉腿也是很厲害的)

 

或是Isabelle Ciaravola的腳背

 

Bridgett Zehr的舉腳

 

其實每一位舞星都是非常厲害的

 

平常在影片中看到的

 

都在我們眼前

 

今天真的是大開了眼界阿!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期望我今天跟這些令我景仰的芭蕾舞星們上課之後

 

我也可以經由他們的激勵

 

能更上一層樓

 

要當個專業芭蕾舞者似乎很辛苦

 

 

 

 

 

 

 

…….但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