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往往具備向外探索的勇氣

 

但都缺乏向內反觀勇氣

 

 

 

 

 

 

 

 

 

 

 

 

從教育來說吧

 

在台灣的教育裡頭總強調外在

 

或者說台灣教育只從結果來給學生下定論

 

要我們讀書、讀書還是讀書

 

寫講義、發考卷、檢討考卷、罰寫……等等

 

(幸好我已經從這個苦海中逃脫了)

 

話說回來,似乎很少人引導我們找到自己的道路

 

教導我們認識自己的優缺點和喜好

 

我以我們有了挑戰的勇氣

 

我們到處補習、我們買學習刊物、我們每天不斷努力的做到別人的要求

 

但我們害怕看到真實的自己

 

也不敢面對自己的慾望   (指的是自我理想,別想歪)

 

被關久的鳥兒也會害怕飛回藍天阿!

 

   

 

 

 

 

 

 

  

 

 

有的人害怕面對自己的缺點

 

沒有改變自己的勇氣

 

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們已經先對自己放棄了

 

自認改變是很困難的

 

在這個情況下他身邊的人大多都是很相信他的

 

只有他把自己關進了象牙塔裡邊

 

這樣的結果是挺悲慘的

 

不只是別人對他失望

 

他心裡也更加絕望

 

 

   

 

 

 

 

 

 

 

 

 

 

 

擁有情感或目標的人

 

他們很有勇氣

 

他們知道前進的方向

 

這些人碰到挫折的時候不必太慌張

 

只要能夠堅持到底

 

不會有太大的難題

 

 

 

 

 

 

最麻煩的呢

 

是那些沒有目標的人

 

他們表面看起來非常自在悠哉

 

實際上他們就像迷途的水手一般驚慌失措

 

他們因為不敢面對自己的迷失

 

而用各種方式來逃避它

 

不過在夜深人靜時

 

它還是躺在你身旁   (好可怕@@  是鬼片嗎?)

 

 

 

 

 

 

 

 

 

 

 

 

 

 

我不算是一個勇敢的人

 

但我漸漸在尋找屬於我的勇氣與自信

 

不管是對外探索

 

亦或是向內反觀

 

然而勇氣就像宗教信仰一般

 

你相信它     它就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