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強勁的雙手緊扣者我的小手,因為我最討厭理頭髮了,

 

你也知道煩躁的我是坐不住的。你總得經過一番追逐才能把我

 

制服,讓我乖乖就範。您那年76歲了吧!你總是給我剪三分頭

 

,既好整理又不需時常修剪。從理髮店回家的路上你依然緊緊

 

握者我的手,你的力量已比出門時更微弱了一些,而那時的我

 

竟然沒有發現。

 

 

 

 

 

 

 

 

       下了公車又是回家的道路,是阿!這是回家的道路,但我怎

 

有一絲陌生、緊張的感覺呢?「我回來了!!」一開門我大喊。

 

一如往常地,她已經準備好最豐盛的菜餚,她喜歡看者我吃飯吃

 

得津津有味的樣子,並不停提醒我哪道菜還沒吃呀,又說她今天

 

多早就到市場買了最新鮮的豬肉。她永遠覺得我吃太少,要不就

 

是覺得我的衣服穿的不夠多。有時我陪她一起逛逛菜市場,她總

 

是語帶炫燿地向市場裡的婆婆媽媽介紹她的乖孫子、走著走者,

 

她的手還是緊抓著我,但是高度的差距使我抽出手搭者她的肩。

 

她是個堅強無比的女人,肩上擔過多少重量,我已經很難感受到

 

了,不過此時我感覺到她的喜悅。是因為昔日那個毛頭小子長大

 

了、不需你操心了?不,她永遠為我擔心,她也想再次拖著那個

 

小無賴回到那家回不去的理髮店。

 

 

 

 

 

 

 

    週日是分離的日子,你買了粽子和水果給我帶回台北,一邊耳提

 

面命要我注意所有的生活瑣事。在你把那一大堆東西放進我的袋子

 

時,我懷念了,懷念你強而有力的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