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妤芳剛從英國回來

雖然只通過MSN稍稍聊過了

但我確定他是非常滿意的

這讓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台灣的學生幾乎都希望可以出國

是什麼原因讓台灣學生如此嚮往呢?

 

 

 

 

 

我的想法是 : 台灣的學生就像籠中鳥

在他人的期望之下

進入一個可怕的加工廠----"學校"

每個人背負著同一個期待

望向同一個未來

像海中的魚群一樣

跟著身旁的同伴遊向未知的深海

和陽光背道而馳    走進海底深淵中

 

 

 

再不見天日的環境中(我沒有誇飾.....再國三的冬天因為晚自修白天又短   常常看不到太陽)

我跟真實的自我更是陌生

一切都是被他人填充的

填充的教育~天充的目標~填充的思想

然而在國外教育的第一課

是告訴孩子你是獨一無二的

而非你不是讀第一志願就是讀第二志願

 

 

最近讀了葛蘭姆的自傳 "BLOOD MEMORY"

她不但非常了解自己

她甚至知道怎麼利用她的性格在她的作品中

也知道他自身的問題(例如她的壞脾氣)

藝術是由內而外的

從心底的熱情開始感動了無數人

其實在戲劇藝術中就揭示了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

找到真我就像替自己寫了一齣劇

活出真我不也如同編劇在塑造人物形象一般嗎?

 

 

 

反璞歸真並不是那麼間單的

很多人並不了解自己

甚至害怕了解自己

 

 

 

 

What is it in us that makes us feel the need


To keep pretending


Gotta let ourselves be

 

 

 

 

 

我之所以用SOAR當網誌的音樂也是這原因

像內探索往往比向外尋求更困難

但內心的聲音給你的是你更深層的力量

 

 

 

 

 

 

 

 

 

在現實中也許還是有它的光明面的

我只是發我曾感受到的荒謬分享跟大家

也當作部落格的序文

願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e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